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2018级地铁“订单班”开始招生啦

2018-06-14 08:14:3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吴杨盈 记者 葛晓路

  到2022年,杭州地铁将开通运营10条线,运营里程将达446公里。地铁线网铺开,需要大量的人才储备,“目前杭州地铁专业型人才是紧缺的,未来几年需求量会更大,”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坦言。于是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2018年地铁订单班开始招生了。

  今年,省内外十多所院校与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计划招录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600余名,采取“订单式培养”的教学模式,培养大专学历的技能型地铁专业人才。考生毕业后,经过公司考核合格,将在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就业。

  地铁“订单班”招生也有一定门槛:招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根据报名学生2018年高考成绩、面试成绩及体检情况择优录取;身体情况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无色盲、色弱、口吃;委培的站务管理岗位要求男生身高170厘米及以上、女生身高160厘米及以上;地铁列车驾驶要求男生身高170厘米及以上,女生身高165厘米及以上,双眼裸眼视力4.8及以上或矫正视力不低于5.0……

  今年,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计划在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开设2018级委托培养“订单班”。

  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从事杭州市轨道交通工程的建设、运营、经营、管理、物业开发等业务的大型国有企业。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为下属分公司,主要负责杭州地铁的线路运营筹备、日常运营、维护及安全管理等业务。

标签:地铁;专业;招生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