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中职可以直升本科了! 温州地区计划招生80人

2018-06-11 11:19:50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金思斯

  从昨天在温州市区松台广场举行的全市中职招生咨询活动传出消息,今年中职招生有新政:全省15所中职与8所本科院校参与“中职与本科一体化”培养首批试点,全省计划招生590人,其中温州80人。

  昨天上午的市区松台广场,人头攒动,市教育局以及市区15所中等职业学校在此摆开中职招生咨询台,解答考生和家长提问。

  市民何女士是带着儿子一起来的,儿子平时的中考模拟考成绩在520分左右,现场一位负责咨询的老师向他们介绍了我市两所参与首批试点的中职学校,即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和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

  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合作,开展一体化培养“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学制共7年——在温州市职业中专读3年中职,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读4年本科。今年计划在省内招生40人,其中温州地区10人。

  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对接的是宁波工程学院的“汽车服务工程”本科专业,学制也是7年,在瓯海职业中专读3年中职,在宁波工程学院完成4年的本科,今年计划在省内招生40人,温州地区10人。

  报考“中本一体化”的专业大概需要多少分?据介绍,中考录取办法纳入市统一中考,中职段的录取分数不低于中考总分的75%。比如,按照去年我市中考总分690分来推算,录取分数约为517.5分。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全市中职学校计划招生33190人,其中五年一贯制招生3555人,“3+2”招生4536人,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招生1180人。市属中职学校(含鹿城区)招生7109人。昨天的咨询会现场,各个中职学校还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开展了药材打粉、人物摄影、小家电维修等多项便民服务。

  高中段招生录取和往年一样,实行“多种选择、一次录取”的原则,即考生无论被公办还是民办、被普高还是职高,一经录取,其他学校就不得再录取。中职学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在中考成绩发布后两天内(6月25日-26日),凭账号和密码登录温州市中招系统管理平台,选择拟就读的中职学校进行网上报名登记。中职学校通过中招管理平台向报名考生反馈录取信息,并通知考生办理入学手续。

  今年尤其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报读“中职与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学校专业,要于6月25日进入中招系统进行填报志愿,6月26日上午8:00志愿填报截止,开始录取。

标签:中职;招生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