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宁波国家高新区小学学区划分定了 翔云小学明年招生

2018-04-24 09:58:0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成良田

  今天,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发布了2018年小学招生政策。

  在高新区有户籍、房产或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适龄儿童,统一实行网上预报名(点击进入),时间为4月25日上午9:00—5月5日下午5:00。

  一个重要预告是,2019年翔云小学(东邻创苑路,南邻紫荆路,西邻翔云北路,北邻腊梅路)竣工验收并开始招生,届时,将对区域小学教育服务区作适当调整。

  户籍生入学

  按“住、户一致”优先原则,按先后顺序录取

  按规定,学校应根据适龄儿童的户籍和家庭住宅房等情况,按“住、户一致”优先的原则,按下列先后顺序录取:

  1,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家庭住宅房(户口簿户主为儿童父亲或母亲,且房产所有权为儿童父母共同完全拥有或单独完全拥有)三者一致,均在小学教育服务区。

  2,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家庭住宅房均在小学教育服务区,但房产为适龄儿童父(母)与祖父母(外祖父母)共同拥有,且父母在鄞州区、海曙区、江北区、镇海区、北仑区内无其他私有住房。

  3,适龄儿童父母双方在高新区、鄞州区、海曙区、江北区、镇海区、北仑区内无私有住房,而适龄儿童及其父(母)的户籍均挂靠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户籍及住房在小学教育服务区。

  4,适龄儿童及其父(母)的户籍自适龄儿童出生日起挂靠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户籍及住房在小学教育服务区。按照以上录取顺序,当录取到某一批次适龄儿童时,如果已超过该校招生计划,则该批次适龄儿童按户籍迁入时间先后顺序录取,该批次未录取的适龄儿童和该批次后的适龄儿童由教育文体局统一安排学校入读。

  “住户一致”的适龄儿童,如同一套房子内已有其他家庭的孩子尚在该校就读,不再视作服务区学生,由教育文体局统一安排学校入读。

  此外,有高新区户籍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适龄儿童,由教育文体局统一安排学校入读

  1,户籍所在地房产为适龄儿童父(母)与祖父母(外祖父母)共同拥有,而父(母)在鄞州区、海曙区、江北区、镇海区、北仑区内有其他私有住房的适龄儿童。

  2,户籍所在地房产为适龄儿童父(母)与他人(非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共同拥有。

  3,因住房出售等原因户籍仍留在原地未迁出的适龄儿童。

  4,户籍挂靠在高新区单位集体户口的适龄儿童。

  5,适龄儿童的父母双方均为丧失监护能力的残疾人,而跟其委托监护人生活在一起。

  6,适龄儿童的父母双双出国留学(工作),而跟其委托监护人生活在一起。 (五)适龄儿童父(母)在高新区内有住宅房(房产所有权为儿童父母共同完全拥有或单独完全拥有),但户口未迁入的适龄儿童,由教育文体局统一安排学校入读。如该房产已有其它家庭的孩子尚在我区就读,将不再安排就读。

  政策性入学

  市、区引进的高级人才统一安排入学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适龄儿童,到教育文体局办理登记手续,按省、市等相关政策统一安排入学。

  1,父母属于市、区二级政府部门引进的高级人才(甬政发[2012]84号)及符合高新区高层次人才政策的人才子女。

  2.高新区留学回国人员随归子女、华侨归侨子女、外籍华人子女、港澳台籍人员随带子女(含港、澳、台籍学生)来我区创业的、烈军属子女、安置军人子女等。

  3.父母在我国驻外机构工作或因公派往并长期在国外工作;父母双方均在野外地质勘察部门工作或在国外留学,户籍所在地确实无人照顾,需寄养在本区亲属家庭的学生。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随迁子女入学,父母须具备四个条件

  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高新区教育文体局根据区域学校学额情况,统一安排学校入学。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户籍所在地无监护条件,申请在高新区入读小学,其父母必须同时具备以下四个条件:

  1,父母双方在高新区有相对固定住所(截至2018年4月底已办理《居住证》或居住登记,网上连续居住记录已有一年以上,且至查验日仍按规定办理,无中断),持有居住地租房合同正式文本,地址相符;

  2,父(母)在高新区有合法稳定职业(截至2018年4月底已与高新区用人单位签订正规劳动合同一年以上或取得高新区工商营业执照一年以上);

  3,父(母)在高新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截至2018年4月底,已连续按月缴纳一年及以上,且延续到查验日仍然在参保,无中断,补缴无效)。

  4,父母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持有高新区街道计生办出具的《高新区外来务工人员计划生育状况证明》。

  日程安排

  4月23日,各小学张贴《2018年小学招生入学通告》和2018年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入学通告

  4月25日—5月5日,新生网上预报名。

  5月7日—5月25日,新生网上信息审核。

  5月29日—5月31日,发送现场审核的短信通知。

  6月3日—6月6日,网上初审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办理现场审核手续。

  6月11日各校公布录取名单,寄发《小学新生入学通知书》。

标签:招生;小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