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2018杭州市区高中招生政策公布 临安加入与主城区双向招生

2018-04-25 10:25: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今天上午,杭州市教育局出台2018年杭州市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下同)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各类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的政策及具体操作办法。

微信图片_20180425102309.jpg

  记者获悉,2018年杭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时间为6月16、17日。今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生为25000余人,比去年略有减少。杭州市教育局按所有初中毕业生均能升入高中段学校,优质高中学校招生数达到90%以上,普通高中与中等职校(职业高中、中专、技工学校)招生比例大体相当的要求制定招生计划,其中,第一批(重点、特色示范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2000余人,比去年略有增加。

QQ截图20180425100627.jpg

  2018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文化课考试时间安排

  临安加入与主城区双向定额招生

  今年的招生政策有三大变化。首先是临安区与主城区实施双向定额招生。在萧山、余杭、富阳三区与主城区实施优质普通高中双向定额招生的基础上,临安区也将与主城区实施优质普通高中双向定额招生。2018年,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四区优质普通高中分别面向主城区招生144人、120人、74人、48人。招生的学校共有7所,均为省一级重点中学。其中,萧山区为萧山中学和萧山区第五高级中学,两校各招生72人;余杭区为余杭高级中学和余杭第二高级中学,两校各招生60人;富阳区为富阳中学和富阳区第二中学,两校各招生37人;临安区为临安中学,招生48人。上述招生名额纳入主城区2018年高中招生计划,并由主城区完成相应招生工作。

  主城区面向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四区招生的学校有8所,分别是杭高钱江校区、杭二中滨江校区、杭四中下沙校区、杭师大附中、杭十四中康桥校区、浙大附中丁兰校区、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长河高中。上述学校均各招生1个班。

  另外,集中统一第一批招生录取学校数量增加,列入第一批招生的学校(校区)数量将增加2个,即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及临安区面向主城区招生的临安中学。

  而中专的招生录取方式今年也有调整,变为为“平行志愿”投档录取,中专的招生录取方式,从今年开始,调整为共一个批次,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方式进行。报考中专的考生同样可选报6个学校(专业)志愿。

  2021年优高名额分配招生比例提高到60%

  杭州市教育局提醒,今年,高中学校继续不允许以挂读等名义招收计划外学生,即不得招收择校挂读生。凡选择报考中外合作班和民办学校的考生,应充分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杭高、杭二中、杭四中、杭十四中、浙大附中、学军中学等六所学校均有两个校区,严格实行按校区招生、就读和学籍管理。按规定程序被各类高中录取的学生,其他招生学校不得再行录取。从2021年中考(即2018级初一学生)开始,市区优质示范普通高中学校名额分配招生比例提高到60%。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中,仍不得使用计算器。

  此外,杭州市教育局将继续做好为民服务活动,将安排两次招生咨询活动,分别是5月5日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的市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和5月15、16日举行的招生热线电话咨询活动,具体安排请见新闻媒体公告和杭州教育网通知。

  关于提前自主招生》》》

  保送生招生

  市区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及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共计划招收保送生3447人。原则上按初中学校在籍在读初三毕业班学生数平均分配保送推荐生名额,初中学校按有关标准和要求等额推荐,保送生招生学校按规定考核、录取,录取人数不低于保送推荐生总数的95%。

  具体时间安排为:4月27日前,各初中学校完成本校保送生推荐名单的确定工作;5月6日上午,保送生招生学校组织进行为期半天的保送生综合能力考核;5月9日前,公布保送生录取名单。被录取的保送生在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前仍在初中学校学习,由初中学校负责教育教学管理。

  中等职业学校提前自主招生

  市区中等职业学校今年共计划提前自主招生近7000人。其中,“五年一贯制”、“3+2”专业计划提前自主招生1300余人。

  具体时间安排为:5月11日8:00至12日18:00,考生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是唯一网址,以下简称“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报名并填报志愿;5月18日前,领取《报名表》;5月19、20日招生学校组织测试、录取;5月30日,录取学生到录取学校报到,未录取学生于5月25、26日进行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志愿填报。

标签:杭州市区;高中;招生;2018;政策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