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被这所大学录取的高考生 有望赴牛津剑桥名校交流

百年学府、财经名校 浙江工商大学2018招生政策出炉

2018-06-13 08:15:13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林晓莹 张聪 记者 方秀芬

  “北有对外经贸大学,南有浙江工商大学”——这两所院校是商务部与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共建的。凭借高“颜值”、好“气质”、强实力,浙商大是浙江考生公认的家门口好大学。

  浙商大招办主任王忠华透露,2018年学校面向全国28个省份招4046人,在浙江计划招生2635人,在浙招生比例超过2/3。有62个本科专业招生,具体分为16个招生专业类(含44个专业)、18个招生专业(含5个艺术类专业)。按照专业(类)录取的新生,入学后可在类内任选专业。学校今年也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媒体艺术两个专业。

  为鼓励考生报考,学校有不少招生政策,如开设高端的荣誉实验班,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创新实验班、创业实验班学习,实施跨学科融合培养,配备专业导师或创业导师,培养大数据商业人才和管理型工程师,学生可超学分免费修读课程,修满学分可申请提前毕业。

  作为首批“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学校与20多个国家100余所院校合作,每年推出80余个交流项目。2018年,共选拔40名新生赴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交流,资助每人2万元。

  “开学后,学校将在所有新生中进行选拔,经过综合素质面试和英语口试择优录取。”王忠华说,这些新生在世界级名校与顶尖学霸交流30天,这段宝贵的求学经历一定能帮助他们迅速成长。

  此外,学校设有20余项奖学金,种类多、额度高,覆盖面达50%。新生可获得最高6万元/人的奖学金,符合艺术、体育特长生条件者可获得2万元/人的奖学金。

  王忠华介绍,近年来学校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5%以上,其中国内外深造比例20%以上,考取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比例10%以上,进入财税、金融、经贸、法律行业就业的比例达80%以上。毕业生就业有三大特点: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就业竞争力强。

  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专业王牌】

  学校现有62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

  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经济统计学、工商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省“十二五”优势专业11个: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电子商务、法学、经济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市场营销;

  省“十二五”特色专业9个:物流管理、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旅游管理、土地资源管理、英语、视觉传达设计;

  省“十三五”优势专业11个: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金融学、会计学、经济统计学、电子商务、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法学、英语;

  省“十三五”特色专业6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电子信息工程、日语、物流管理、视觉传达设计。

  【重点实验室】

  多专业覆盖研发新技术

  浙商大推出多个重点实验室,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比如,Lighthouse互联网实验室以互联网知识传播为载体,引入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所需的互补性资源,撰写的互联网分析原创文章,发布大数据行业分析。一篇分析报告获万元打赏,还助企业获得融资超过2亿元。

  在国家级电子商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可以走近大数据与智慧生活,亲眼见识网络爬虫抓取数据的过程,亲身体验物流分拣系统,无人机送货、智能马桶、3D打印机、眼动仪……

  文科实验教学中心有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成了经贸、工商管理、金融、财务与会计、统计、旅游与城市管理、现代传播、公共管理以及法学等9个实验分中心;开设的实验课程有110余门,实验项目有570余个,可以满足管理、经济、金融、统计、法学、编辑、传播等27个专业在校内完成实验、实践、毕业论文和创新研究等方面的需要。

  在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有大疆创新工作室、虚拟现实工作室、数字动画实践工作室等。浙江省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在电化学以及生物电化学降解方向具有多年的研究经验,学生发现的阳极电势与电子供体对产电微生物群落结构的调控机制在国际会议上进行汇报,也是国际上近十几年流行的新技术。

标签:浙江工商大学;招生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