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尤溪邀请全省大学生“过暑假”

2018-06-19 10:19:25 来源: 台州日报

  乡村旅游产品创意、民宿群创新设计、有机蔬果体验式营销……近日,临海尤溪镇列出的乡村振兴“思考题”吸引了全省大学生的关注。围绕15个创意大赛选题,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师生与尤溪镇进行了积极的前期互动。

  6月15日,由省教育厅、省农业厅、省农信社联合举办的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在杭州启动。大赛以“创意 让乡村更美好”为主题,面向全省高校及毕业五年内校友,在全省范围内筛选了6个乡镇共13个村作为竞赛合作基地。临海尤溪镇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乡镇。

  尤溪是典型的江南山区小镇,旅游资源丰富,江南大峡谷景区尤为出名。近年来,该镇先后引进了峡谷探险漂流、滑草场、峡谷穿越等运动休闲项目,每年吸引游客上百万人次。

  “如何用足用好现有资源推动乡村振兴,需要好的想法,需要‘头脑风暴’。希望借这次全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机会,让更多接地气的创意项目在尤溪落地。”尤溪镇党委书记张升说。

  为了赛出更多好创意、金点子,尤溪镇精心制作了宣传片和宣传册,介绍当地旅游资源、发展现状和现实问题,在大赛启动仪式上一推出,就吸引了众多高校师生的浓厚兴趣。该镇推出的沙衣辽村位于江南大峡谷中段,是江南大峡谷创建旅游风情小镇的重要区块;竹加山村古村落风貌保护较为完整,有较大的乡村休闲农业旅游发展潜力。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参赛学生将利用暑假开展实地考察调研,通过校级选拔、省级初赛等阶段,评出优秀作品参加11月中旬的省级决赛。

标签:尤溪镇;乡村;创意大赛;全省大学生;高校师生;振兴;临海;乡村旅游产品;思考题;浙江理工大学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