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建院千余师生同上一堂课 学习新思想

2018-06-19 18:10: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海亮

DSC_8976.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海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大型宣讲活动,院长何辉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不忘育人初心 扎根浙江大地建设高水平高职校》的主题宣讲,全体教职工现场聆听,近3000名学生集中在各教室同步观看直播。

  何辉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紧密联系高等教育工作现状和师生思想实际,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学习新思想、领会新要求、实现新跨越三个方面为全院师生上了生动一课。

  何院长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新思想的基本内涵,核心是理解坚持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运用结构体系学习新思想的基本方略,要清楚新思想的性质定位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理解新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及世界历史意义。

  何院长强调,学院要从五个方面实现新跨越:着力立德树人,推动学院健康发展;着力质量提升,推进学院率先发展;着力产教融合,推动学院协同发展;着力服务地方,推动学院特色发展;着力创新固本,推动学院高水平发展。

  此次宣讲活动作为该院“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实施的重要内容,解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蕴涵,使全院师生进一步理解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不忘育人初心,扎根浙江大地建设高水平高职校,为学院教育事业实现新的跨越而不懈奋斗。

标签: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师生;院长;宣讲;总书记;初心;何辉;新时代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