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州这所大学的毕业生真牛 行医、升学、出国样样精彩

2018-06-22 08:24:2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赵颖 记者 方秀芬

  “在这里求学的三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年……”来自泰国的傅文光,是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8届针灸推拿专业研究生,顺利毕业的他将所学的中医知识带回自己的国度。

  随着中医药走向国际,浙江中医药大学吸引了澳大利亚、波兰、泰国、也门、日本等国学生来校学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已毕业校友中,2009届针灸推拿学硕士Martin Lund Rasmussen是丹麦人,目前担任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御用气功教练及治疗师;2010届中医内科学博士Gerd Wiesemann是德国人,现任德国科隆中医学院院长,在德国科隆、波恩等地拥有多家中医诊所;2012届针灸推拿学硕士Michael R.Berger是美国人,毕业后凭借其出色的学术业绩成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手法专业委员会的委员和美国地区代表,兼任美国犹他针灸和东方医学协会的副会长。

  “迎进来,送出去”。浙中医大学生跨国出境学习机会也很多。校招生与就业处负责人说,学校2017届本科毕业生赴国(境)内外升学总人数394人,占本科毕业生的25.32%,比去年同期增长1.8%。毕业生升学高校中包括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以及悉尼大学、利兹大学、伦敦大学、伯明翰大学、考文垂大学、南威尔士大学等。

  同时,近年来,浙中医大本科生初次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升学率也不断提升,2017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超25%。截至发稿,学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已超65%,升学率约22%,其中中医学、临床医学、生物科学等专业升学率创新高。如该校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考取硕士研究生比例达56%以上,其中被国内双一流等名校录取考生占30%左右,2018届毕业生报名考研人数占到87%。

标签: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毕业生;升学率;专业研究生;中医知识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