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超预录线100多分,衢州神枪手圆梦清华

2018-06-25 06:34: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范少杰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范少杰)昨天上午,从衢州二中传来好消息:被提前预录的衢州19岁神枪手钱方恒考出了444分的成绩,比清华高水平运动员的预录成绩线多出了100多分。这意味着,今年9月,钱方恒将正式跨入清华园。

  从小练习射击的钱方恒初一后就被选入浙江省射击队参与训练,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他是2014年全国射击冠军赛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第四名,2014年全国射击锦标赛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第三名、个人第二名。期间,他多次被国家队选中,在国际比赛中获得佳绩。

  2015年,钱方恒被特招进了衢州二中。高一高二时,钱方恒大部分时间是在省射击队集训。他每天要练习十多个小时,还是会抽空看看书学习。高二下半学期钱方恒返回衢州二中学习。钱方恒苦读三个月通过10门考试,最终拿到参加高考的资格。

  今年5月26日,钱方恒与清华大学签订了《清华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员拟认定协议书》:只要钱方恒高考能通过清华设定的高考分数线,清华就会录取他。

  “长期的集训也没有丢掉书本,这是他能进入清华大学的先决条件,我见过很多运动员疏于学习,最后不适应社会,钱方恒的成功给小运动员们树立了一个榜样。”钱方恒的体育老师桂华干说。

标签:钱方恒;衢州;运动员;射击;神枪手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