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师大的毕业季流行啥?手工“校训糕”走红了

2018-06-29 08:13:4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鑫 谢陈瑜 成睿 记者 方秀芬

  这几天,杭师大毕业生的微信朋友圈被“穿上学位服,再吃一回校训糕”照片刷屏。6月19日至今,每天仅早餐时间就能卖出250份“校训糕”,很多时候都是一出笼就卖完了。

  这款“校训糕”是该校后勤食堂为庆祝百年校庆专门研发制作。印有该校校训“勤慎诚恕、博雅精进”字样的方糕,却意外在毕业季又火了一把。“风弥杭城的大兴方糕给我带来了灵感。方方正正的大兴糕,象征做人的方正,再印上‘勤慎诚恕、博雅精进’八字校训,一定大气别致。”该校饮食服务中心经理傅英说。

  “校训糕”原材料是米粉,由后勤面点组手工配制。黑米、糯米洗净后要浸泡10小时以上,碾成细腻的米粉,反复试验配出最合适的干湿度,这才可用于方糕的制作。豆沙内馅也完全由餐饮人员自己熬制,无任何添加剂。为了给尽量多的毕业生尝到“校训糕”,毕业期间,后勤的面点师傅们凌晨3点就开始工作,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流程,确保早餐时间,“校训糕”准时与大家见面。

  “校训糕”一上架就受到了师生喜爱。杭师大校友、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开心茶馆》主持人周莹在品尝后表示,带有师大校训的方糕不仅口感好,而且很有“文化”,含有师大特色的人文精神。

标签:校训糕;毕业生;面点;后勤;杭师大;蛋糕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