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理工大学生听铁路老党员讲“中国速度”背后的故事 为党庆生

2018-07-01 17:48: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超 张萍

理工1.png

  浙江在线杭州7月1日讯(通讯员 郭超 张萍) 高铁改变了中国,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作为网友心中的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让每一个人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速度”。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走进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杭州工务段,开始开展为期五天的主题为“感受中国速度,争当时代先锋”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6月29日上午钱塘江大桥纪念馆举行的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上,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杭州工务段的老党员、也是杭州工务段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的陈慈林用七张老照片为同学们讲述了铁路工务维修方式的发展和进步。另一位工龄37年的老党员吴国明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个桥隧工为铁路事业默默奉献的故事。

理工2.png

  这些“中国速度”背后的故事使同学们深受感染、倍受鼓舞。回望中国铁路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高铁的确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的人间奇迹,是我们国家实力的象征,每个中国人都应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庆祝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浙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同学们还将走访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铁路先进典型、在杭州火车东站为乘客开展义务服务以及开展为铁路职工“送清凉”活动,在感受“中国速度”的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中国速度;继续教育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社会实践;新四大发明;感受;先锋;建党;社会实践基地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