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特朗普取消美国大学生源多元性方针:学校应种族中立

2018-07-04 17:54:40 来源: 海外网

  原标题:特朗普取消美国大学生源多元性方针:学校应种族中立

  美国大学校园早前追求群体多样性(资料图)

  海外网7月4日电 一名美国官员周二(3日)表示,总统特朗普行政团队正撤销奥巴马时代的一项教育方针,该方针旨在鼓励学校将个人的种族考虑在内,以鼓励招生生源多元性。

  据美联社(AP)消息,该官员说,由于该计划尚未公布,因此预计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向司法和教育部门发布正式公告。

  据报道,特朗普政府的这种政策转变将使对待申请入学的学生秉持“种族中立”态度的那些学校和大学获得联邦政府的表彰(blessing)。

  据了解,奥巴马时代,政府通过一份指导为学校提供“进一步促进生源的种族多元性和避免种族孤立的利益”的框架,以取代了十年前布什时代的政策。

  报道称,新指南不具备法律效力,但学校可能会通过遵循行政政策来使得自己免受累讼之苦。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在2016年的一次判决中支持了奥巴马时代的这一政策。当时,判决意见由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撰写,意见支持德克萨斯大学将种族因素作为考虑以决定是否录取。而这位大法官在上周已宣布退休。(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标签:美国;大学校园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