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在北京实习的香港大学生:有机会将到内地发展

2018-07-07 00:46: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冯靖蓉 陈小愿

  多位正在北京金融机构实习的香港大学生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北京的实习增加了他们对内地企业及文化的了解,未来有机会将到内地发展。

  由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办的“金融青年汇2018北京暑期实习团”6月上旬在北京启动,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的58名香港大学生赴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展开为期7周的实习。期间,主办方还安排参访企业、与企业高管座谈等活动。

  参加实习活动的香港大学生4日参访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内地电竞企业的发展,并与该公司总裁应书岭交流青年创业等话题。

  港中大学生李晓雯目前在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实习。她会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实习令她有机会运用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分析零售业的市场空间和竞争格局等,同时还可以学习使用内地的金融数据分析工具。

  在同集团实习的该校学生陈衍伦说,在北京实习能够更了解内地市场及中央宏观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对将来到内地工作有帮助。

  港大学生劳玮浚用“了解、学习、投入”概括在北京实习的收获。他认为,到北京可以更直接地了解内地的企业和文化,并在实习中学习如何将课堂所学与实践结合,将来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

  劳玮浚还说,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年轻人提供了很多机遇,相比欧美地区,深圳等广东城市离香港很近,且语言相通,文化相似,将来有机会会到深圳发展。(冯靖蓉 陈小愿)

标签:大学生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