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不忘初心反邪行 温州科技职院学子掀起新型反邪教宣传模式

2018-07-16 17:03: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岑伟艳 代承龙

反邪教.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16日讯(通讯员 岑伟艳 代承龙) 十九大以来,“新时代”的观念深入人心,做好反邪教工作,须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以新目标开启反邪教工作新征程。当然,新时代的发展也掀起了新的宣传模式的改变——传统宣传与网络宣传相结合。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队扎根温州平阳,开展为期10天的“不忘初心反邪行,砥砺奋进勇担当”的主题活动。实践队不仅走街串巷分发反邪资料,队员们还脑洞大开地拍摄各种微视频,利用新媒体,紧跟时代潮流,通过上传抖音、发微博等网络途径加大宣传力度。

  反邪实践队在指导老师和队长的带领下,深入麻步中学,与其校长交流了活动的意义,参观鳌峰革命纪念室,学习红色基地的历史。离开校园后,队员在村民中心附近分发反邪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并让他们填写反邪调查问卷,居民也非常配合,一位老伯的话让全队内心为之燃烧。他坐在轮椅上孤身远望,望着我们从巷子的这头到他家门口,“你们是干什么的?”他终于开口了,用半通不熟的普通话。在队长的介绍下,他慢慢了解了这支反邪教队伍,他虽布满皱纹,眼里却流出了一丝澄澈,他竖起了大拇指,提高了音量:“好好做!”简单三个字让队员们感受从个人到群众对于反邪活动的认可与支持,这正是本次下乡的意义所在。

标签:新时代;邪教;宣传;网络宣传;代承龙;岑伟艳;深入人心;征程;队员;杭州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