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一表生均“爆表”怎么办 学校想了一招,终于全收下了

2018-07-15 09:25: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陈宏程

  浙江在线杭州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陈宏程)近日,杭城公办小学陆续发布了2018年新生录取名单,但也有部分热点学校稍稍慢了半拍,因为一表生“爆表”了。

  这个难题如何解决?各校和教育部门也是绞尽脑汁。

  昨天,西湖区教育局针对文一街小学文一校区和学军小学求智校区内适龄户籍儿童超过学校计划数的情况,拿出了专门的解决方案,把一表生全收下了。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妥善解决文一街文一校区和学军小学求智校区内超过学校计划数的适龄户籍儿童,教育部门听取多方意见,经过多次的研究决定,两所学校的一表生按规定统一录取。

  但是由于场地设施的限制,以适龄儿童户口迁入时间为先后顺序将排名在学校限定人数内的学生安排本校区就读,其余一表生借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场地办学,教师由文一街小学以及学军小学选派。

  其中,学军小学排序前315位的一表生在求智校区就读;文一街小学排序前225位的一表生在文一校区就读。

  两所学校将于7月23日前公布在本校区就读学生名单以及安排在杭州市钱塘外国语学校学院路校区的学生名单,并同时发放录取通知书。

  请家长于7月30日前去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不然将视为放弃此次录取资格,由区教育行政部门在西湖区范围内有空余学位的学校统筹安排入学。

  此次被安排入读杭州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的学生学籍仍是学军小学和文一街小学,同时享有十三中的学区资格。为解决家长们的疑惑以及听取家长建议,近期西湖区教育局将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走访相关家庭为家长答疑解惑。

  据了解,杭州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学校环境优美具备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单体建筑一体化的设计让学生上课以及课外活动更加方便,保证学生能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若有想要进一步了解学校环境的家长和学生可以前往学校参观。

  此次借场地就读的安排既是为了保证原有校区的教学质量,也为让所有孩子都能享有更好的教学环境,对于一表生借场地办学问题,家长们都有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希望家长理性看待,更高品质的教育需要政府和广大家长的共同努力,为孩子营造一个更好的教学环境。


标签:小学;学军小学;家长;学院路;杭州;热点学校;外语学校;陈宏;录取通知书;就读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