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职院师生“情系贵州 与爱童行” 在小县城里散发着温暖

2018-07-14 23:08: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璐瑜 周曦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DSC_8633.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璐瑜 周曦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7月10日,在贵州台江城关二小的一堂“拍卖你的生涯”课中,一个小姑娘用尽她的全部“努力值”,高举双手成功拍下物件——“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她啜泣着说:“爸爸妈妈为了家里更好的生活,一直在外打工,特别辛苦。”她很想父母能陪着她,也不想他们那么辛苦,稚嫩的小脸挂着泪珠,呈现出超出年龄的成熟和懂事。在这里,留守儿童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他们希望这样的支教每年都可以开展,对于这些留守的孩子,最缺少的是陪伴。在拍卖“你的生涯”课程中,看到的是贵州孩子对知识的渴求,对幸福生活的期待,对家庭温暖的向往,对美好品质的坚守,以及对未来走出大山、改变家乡、为社会做贡献的强烈念头!

DSC_7799.JPG

  7月8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一行10人来到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的城关二小,开始他们为期一周的“情系贵州,与爱童行”为主题的支教活动。早在一个月前,校团委便完成贵州行支教团组队和所有准备工作,8名才华洋溢、能力突出的杭职学子在校团委副书记带领下共赴贵州。7月9日,支教活动正式展开,前期的充分准备带来了预期的效果。“我想认识你”、“认识杭州”、“3D拼图”、“音乐鉴赏”等生动的课程,带给孩子们快乐和惊喜。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和支教成员的幸福笑容映成一副绝美的画面,在这个小小的县城里散发着温暖。

  在出发前,支教团通过在校内开展“我想和你写封信”的活动,将满载着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爱的信件带往贵州。在支教进入尾声时,以让孩子们自制信封、手写明信片的主题班会方式,将孩子们的心声带回。“我想去杭州,想去老师们的学校,想和老师们在一起”、“老师们不要忘记我们,不管多久,等我们长大,一定去杭州找老师”、“我想走出大山,去看外面的世界”、“谢谢杭州哥哥姐姐对我们的关心,欢迎大家来贵州,我可以带你们爬山”......这些朴实真挚的语言,在精心制作的信件上刻下深深的烙印。这些沉甸甸的信件伴随着孩子们和小老师们因为不舍而一同流泪的脸庞,将被带回杭州,完成这次爱的传递。

DSC_8633.JPG

  支教团队长许芷梁表示:“有梦就有远方,希望这样的支教可以给孩子们陪伴的同时,也打开一扇让他们了解这个世界的窗。”

  “情系贵州,与爱童行”,年轻的手牵起小手,不仅牵起杭贵两地大朋友和小朋友的情谊,更是在孩子心里种下希望的种子,待到来年开出美丽的花朵。

标签:支教;孩子;贵州;杭州;大山;城关;拍卖;爸爸妈妈;留守儿童;幸福生活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