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和工作"约会" 跟岗位"恋爱" 长河中学开展暑期师德师风培训

2018-07-11 16:41: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隋雪 通讯员 陈金慧

IMG_8869.JPG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隋雪 通讯员 陈金慧)近日,2018年杭州长河中学的暑期师德师风培训在湖州召开。浙江信息工程学校创新办主任、全国知名德育专家邹六根教授,以“幸福生活+幸福工作+幸福发展 老师专业化专长生生不息的创生源泉”为主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班主任精益德育讲座。

  什么是“创生”?邹教授解释道:“所谓‘创生’,就是创造并能生存下来,我们教育创生的核心动力则是幸福老师,而幸福老师的幸福基石在于对学校、岗位的忠诚服从。”

  邹教授表示,当一个人能与自己的岗位“谈恋爱”之后,他的幸福感就会逐渐产生并不断提升,只有老师感到幸福了,他才会成为一个“博爱”“仁爱”“睿爱”的三爱老师,才能真正地做到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不落下任何一个学生,让学生成为自己“佛心上的莲”。

  足足三个半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幽默,案例生动贴近生活。“最欣赏邹老师讲的‘踩着节拍走的人不会辛苦’,”一位参与老师在听完讲座后表示,希望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与自己的工作“约会”,跟自己的岗位“恋爱”,做一个永远幸福,不断创生的新时代教师。

标签:老师;幸福;讲座;德育;教授;师德师风;幸福生活;长河中学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