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免费享受一个月暑期课程 “小候鸟”们在这里不无聊了

2018-07-15 09:28: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宏程 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杭州7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宏程 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趁着暑假,许多在杭工作的父母,接来了平时在老家读书生活的孩子,一家团聚。不论是汽车站,还是火车站,最近都能看到这些“小候鸟”们陆续抵达的身影。

  可是爸妈们都要上班,“小候鸟”们在杭州会不会过得很无聊?在因学公益暑期公益活动“候鸟计划”的帮助下,有一群“小候鸟”这个暑假将过得很丰富多彩,可以上许多趣味课程,还有外教来上英语课。他们的聚集地,在下沙万事利集团。13日,钱报记者来到实地采访。

  “姐姐,你给我讲蓝精灵的故事吧。”钱报记者走进一个小教室,看到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正拉着一位十多岁的女生听她讲故事,其他孩子,有的三五成群下象棋,有的在津津有味地折纸,有的坐在角落里看书。“小候鸟”们最小的才5岁,最大的12岁。教室里那两位年纪稍长的姐姐,是志愿者,给孩子们当临时老师。

  “这些孩子的父母平常要上班,孩子们只有午餐和晚上的时间可以和父母在一起,其余时间都是我们带着。”志愿者小艾还在念高中,她的哥哥就在这里上班,两兄妹不是杭州本地人,所以对“小候鸟”的处境非常了解,听说暑假这里有一群“小候鸟”,便来帮忙了。

  “小候鸟”涵涵今年10岁,这是她爸爸入职后的第一个暑假,所以她成了这群“小候鸟”里的新人。志愿者老师和小伙伴们都非常友好,所以她一来就融入其中了。“虽然我是第一次来这里,但我已经认识八个好朋友了!”涵涵骄傲地做出八的手势。

  涵涵的老家在安徽,爷爷很早去世了,她平常和奶奶一起生活,放学回家没事做,就靠画画打发时间。“我画过一个非常漂亮的彩蛋,爸爸妈妈都夸好看。”涵涵说她每次画了满意的作品便会缠着奶奶,要和爸爸妈妈视频,画画是连接她和爸爸妈妈的最好方式。

  “我也想和孩子在一起,可是我要工作,挣钱养家,给她更好的生活……”谈到对孩子的想念,涵涵妈妈眼眶红红的,觉得作为父母没办法陪着孩子很内疚。

  “小候鸟”们基本上每半年才能见到父母一次。暑假里,尽管父母会把他们接到身边,但是相处的时间并不多。像涵涵妈妈每天早上八点上班,晚上有时还要加班。“孩子很想去雷峰塔看看,我已经答应了,有时间一定带她出去好好玩玩。”她说道。

  刘女士在万事利工作三年,教室里的“小候鸟”她都认识。对她来说这样的候鸟计划帮了大忙,不用担心孩子安全问题,还可以学到知识。

  据了解,这些课程来自因学公益的暑期公益活动——“候鸟计划”,为了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组织方请来了许多培训机构为孩子们上课。

  “每个课程我们至少会安排5节课保证孩子们能真正有收获。”浙江因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红军说道。郑红军说,这个暑假将为“小候鸟”们安排一个月的免费课程,让集团务工人员子女“不花一分钱”也能学到专业的文化、艺术、体育等课程。具体课程会按“小候鸟”的兴趣安排,而且课程的安排会考虑到“小候鸟”的年龄和人数,让孩子们有真正的收获。

  据悉,当天,因学公益在彭埠街道建和社区和九堡街道宣家埠村也开设了“小候鸟”计划公益活动。目前,此活动已经有英孚教育、大嘴外教、景成少儿棋院、艾科斗少儿编程、杭州泽学教育等300多家教育机构入驻,和浙江十家上市公司工会合作,整个活动将服务上万户留守儿童家庭,也希望有更多教育机构和志愿者加入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让“小候鸟”们欢度暑假。(公益热线:400-006-0996)


标签:候鸟;小候鸟;孩子;父母;杭州;课程;浙江;公益;老家;爸爸妈妈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