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近千名香港青年 将来浙“过暑假”

2018-07-19 08:25: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7月23日,将有近千名香港青年涌入浙江。

  这是浙江与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以下简称香港浙联会)联合主办的“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为了更好地促进浙港两地的交流,尤其是加强青年之间的交流,浙江从2017年开始实施“万名香港青年浙江行”计划,3年内组织一万名左右香港青年来浙江交流考察。今年是第二年。

  这次来浙的香港青年以高中生(中四以上)、大学生为主,来自培侨中学、汉华中学、香岛中学、香港中文大学等30多所学校,年龄在15岁至23岁之间,平均年龄18岁,最小15岁,大部分是首次来浙江。这也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大的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活动。

  活动安排得很丰富。7月24日,在杭州,这些香港青年将参观G20杭州峰会会址,还会观看浙港女排友谊赛、“最忆是杭州”演出等。

  为了加强两地青年的交流,浙江还特地组织了省内200余名优秀大学生、高中生志愿者,与香港青年一起参加活动。在各市的活动中,每10名香港青年与2名浙江青年组成小分队,展开当地特色活动。

标签:香港青年;香港;交流;高中生;两地青年;志愿者;大学生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