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成功率九成,浙江农林大学实现零门槛转专业

2018-07-19 08:36: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琳 通讯员 陈胜伟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 通讯员 陈胜伟)前天,浙江农林大学植物保护172班的郑喧尹获悉,她提交的转专业申请已经得到学校同意,下学期她将转到林学专业继续学习。和郑喧尹一样,根据浙江农林大学刚刚公布的通知,本学期该校提交转专业申请的437个学生中,有91.8%被批准转到自己更喜欢的专业。

  高考时填报专业时比较盲目,读了一年以后感觉专业不适合,想要转到另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又遇到了专业成绩、科研特长等重重门槛而难以实现转专业——这是不少大学生的真实经历。

  在浙江农林大学,转专业难已成为历史。

  近三年该校学生转专业成功率一直在90%左右,最高达到95%,而5年前,这一比例只有不到70%。通过实施“无门槛”转专业政策,让更多本科学生可以进入自己更喜欢的专业,少数没有转专业成功的学生,主要是因为学生所填的转入专业名额已满。

  除存在休学、转学、定向培养等规定不得转专业的情形以外,浙江农林大学全日制本科一、二年级在校生均可以申请转专业,包括跨学院转专业和学院内转专业。其中学生转出所学专业没有任何限制,转入专业在教学资源和教育质量得到保证的前提下,也尽力努力满足学生合理的专业选择要求。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处长郭建忠说:“我们降低转专业门槛、出台新的转专业政策,归根结底都是为了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学生能够更好地成长成才。”

  “推进零门槛申请转专业制度,是浙江农林大学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建设一流本科的重要举措之一。”浙江农林大学校长应义斌表示。

  同时,浙江农林大学目前有64个本科专业,但是实际招生的却只有53个。停止招生的11个专业主要原因都是一样的:专业特色、优势、吸引力不够,在专业招生或专业分流时,没有足够学生愿意填报这些专业。

标签: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学期;植物保护;门槛;转专业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