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港台大学生走进梦想小镇

2018-07-22 08:20: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刘渊慧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刘渊慧)21日上午,在我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成功大学等知名高校的161名大学生欢聚杭州梦想小镇,参加主题是“同根同源,情系江南”的大学生联谊活动。此次活动由省人力社保厅主办,省人才市场承办。

  活动现场,大家以歌舞、朗诵等形式展现了大学生洋溢的青春和向上的面貌,浙江的青年创业者还向大学生们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和经验。来自香港的大学生富嘉诚第一眼见到杭州,就喜欢上了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这里有美丽的西湖,阿里巴巴也诞生在这里,现在香港的年轻人都很喜欢用支付宝和网购。这次不仅可以实地来看一看,还有机会和小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太难得了。”他说。

  据了解,自2011年起,我省每年组织港台地区知名高校大学生来浙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今年已是第八年,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后,我省还将持续深入开展这项活动,在不断深化人才交流和人才合作机制的同时,进一步增进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情感认同。

标签:大学生;知名高校;社会实践;省人才市场;欢聚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