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港澳台学子感受非遗魅力

2018-07-23 08:02: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欣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欣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7月22日下午,来自香港、澳门、台湾高校的37名学子来到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岩头村文化礼堂,体验剪纸、面塑、棕编、糖画、活字印刷等传统技艺。

  袁乐婷是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的大一学生,21日下午到达岩头村,她要和另外36名学子一起,在这里进行为期10天的住家体验。对从小在香港长大的她来说,这里的一切都非常新鲜,非遗体验更是让她直呼“过瘾”。“这些传统技艺我只在电视和网络上看到过,特别是学画糖画,我期待了很久。”

  岩头村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村,素有“金华徽派小村”之称,青瓦白墙的徽派建筑风格极具特色。10天行程里,这些港澳台学子将与村民同吃同住,度过一段婺城和美乡村之旅。

  “关起门来是星级宾馆,打开门是亲亲一家,走出去是美丽乡村、田园风光”。活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地正在打造本土元素鲜明、生态环境一流的示范村,让“山水岩头”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传统技艺;活字印刷;台湾高校;面塑;文化礼堂;金华市;剪纸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