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地方党史读本《西子红韵》首发 杭州下城区新增校本教材

2018-06-28 19:51: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张萍

mtxx05_副本.jpg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张萍)在“七一”建党97周年来临前夕,中共下城区委组织部(党史研究室)、中共下城区教育局委员会在区政府举行“不忘初心强党建 立德树人创品牌”《西子红韵》首发式暨下城区教育系统党建品牌推进会。

  朝晖实验小学党总支以“朗读者”的形式,带来《西子红韵》篇章选读。《西子红韵》是杭州市下城区委党史研究室从2017年10月开始启动,在广泛搜集资料,认真考证史实基础上,精心编纂的地方党史读本,该书分上下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杭州地方党史记事选编,选取近代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杭州历史上影响力比较大的事件20件;第二部分重点介绍下城区历史变迁以及主要历史文化遗迹。据悉,该书将作为下城区校本教材,在今年上半年面向辖区中小学以及党史教育基地、红色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以及红色教育基地共建单位等赠送。

  十五年前,时任浙江省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到新华实验幼托园视察,给下城教育人带来了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原新华实验幼托园书记、园长杨蓉老师带来一堂特殊的党课:《从习总书记走过的地方再出发》。

  下城区教育局党委坚持以创新丰富工作、以示范带动一般、以突破激活全局,支持校园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推树一批叫得响、立得住、过得硬、推得开的特色品牌。从“党建+学生成长”、“党建+校园发展”、“党建+公益服务”三个方面展示了学校党建特色品牌的成果,会上对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风华中学、江心岛小学、绿洲花园幼儿园、长江实验小学、青蓝小学、天水幼儿园、明珠实验学校、朝晖实验小学、社区学院等10家单位进行2018下城区教育系统优秀党建品牌的表彰。


标签:下城区;党建品牌;西子红韵;教育系统;教育局;中共下城区教育局委员会;研究室;区委;党史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