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大学生到景区社会实践受到当地群众支持

2018-07-25 08:47: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日前,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由人化文,以文化人,文以载道”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嘉兴月河历史街区,就“不文明出行”开展景区文明旅游宣传倡导与调研活动。

  月河历史街区位于嘉兴市华庭街,是市区内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大、最能反映江南水乡城市居住特色和文化特色的区域之一,为国家AAAAA级景区,日均人流量巨大。

  实践团队在月河历史街区的巷口定点分发传单,讲解文明知识。活动得到了当地居民乃至游客的支持,不少老人带着孙子孙女积极来参加宣讲会。在填写调查问卷时,一个老爷爷说:“近几年看到不文明出行的新闻,十分心痛,不仅损害文物古迹、破坏生态环境,还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让‘礼仪之邦’蒙羞。” 同时,老爷爷也对实践团队的行动表示支持。

  离开月河历史街区时,实践团队与管理部门协商,将团队制作的文明旅游倡议书投影在LED大屏幕上,起到宣传警醒的作用。

  “有不文明行为的人不会是大多数,也并非主观故意,多是无意识犯错。难于律己是素质的缺失。当代大学生需要在严于律己的同时尽力弘扬优良的时代内涵。”带队的杨洁老师说。

标签: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社会实践小分队;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月河历史街区;文以载道;嘉兴月河;景区;团队;文化人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