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还没离开,就开始想念"79名台湾大学生畅谈在甬实习体验

2018-07-25 09:37:5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飞 实习生 史思琪

  暑假期间,79名台湾大学生到甬企参加实习。昨日下午,这些来自台湾各高校的大学生聚首奉化,开展座谈交流,畅谈在宁波实习的收获和感受。 

  根据上个月我市出台的80条惠台措施,我市每年将接收100名台湾大学生来宁波参加暑期实习活动,每年为台湾同胞提供不少于1000个就业岗位。今年我市一些知名企事业单位推出的实习岗位,吸引了来自台北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淡江大学、辅仁大学、铭传大学、台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来甬实习。 

  “宁波是一座热情的城市。”刚从辅仁大学日语专业毕业的罗苡慈是第一次来宁波,实习单位为宁波博物馆。“不管是博物馆的老师,还是街上的出租车司机、超市的售货阿姨,都待人亲切。”罗苡慈对实习生活适应得很快,来宁波一个星期就办理了银行卡,学会了用支付宝叫外卖,享受起移动支付的便捷。   

  “这里街道整洁、环境优美、公共交通方便,而且政府还出台了很多促进两岸交流的优惠政策,对我们台湾年轻人蛮有吸引力的!”罗苡慈尤其关注宁波80条惠台措施中,台湾大学生在甬就业创业可同等享受诸多政府补贴的内容。她表示,未来会考虑到宁波发展。  

  “宁波和台湾气候、饮食相近,这里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令人满意,实习内容也很有意思。”辅仁大学统计技术专业大三学生萧瑄仪在鄞州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实习,辅助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她认为,相对于台湾职场偏保守的氛围,大陆的年轻人更有冲劲,当地政府的扶持政策也对青年创业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大陆的发展态势,只有自己亲眼看见才能感受和体会。”来自铭传大学广告专业的大三学生苏郁涵在甬派客户端做实习美编。她认为,宁波无论是城市硬件还是在工作环境、互联网应用等方面,都有很多值得台湾学习的地方。 

  台湾大学生在甬实习期间,市台办和市人社局还组织开展了以“青春的眼睛看宁波”为主题的甬台大学生印象宁波体验营活动。两岸大学生一起制作微视频,从台湾大学生的视角,记录在甬生活体验和实习感悟,多角度展现宁波印象,讲述宁波故事,达到宣传宁波、深化两岸青年交流的目的。“这里的情,这里的景,还没有离开,就开始想念,2018年那个带着水蜜桃味的夏天。”在溪口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实习的台湾大学生范郁婷这样描述自己即将离别的心情。

标签:宁波;台湾大学生;台湾;实习;辅仁大学;高校;就业创业;畅谈;收获;座谈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