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嘉兴学院周边十多条“网红体”横幅被拆除

2018-07-25 10:29:4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邱丽青

  “左拉右也拉,我也没办法”“好像谁家没横幅一样,拉!”“人拉我不拉,显得不合群”……近日,嘉兴各大热门论坛出现一篇帖子——《有毒!嘉兴学院某条街一整排店拉满了横幅》,帖子上发布的都是实地拍摄的横幅内容,都是十分“博眼球”的“网红体”。

  “一发现这帖子,我们就根据发布的照片确认该条街就是我们街道辖区内的文萃路。”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兴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队立刻安排执法人员来到该路段,确实发现了和帖子上发布的照片一样,多家店铺都一起拉上了这样的“网红体”横幅,共有十多家。

  为什么会一下冒出这么多“网红体”横幅呢?执法人员对相关商家进行了仔细调查。原来,前不久,文萃路上一家卖牛肉饭的商家在开业当天,未经审批,就在自家店铺门口拉起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今天开业,拉个横幅意思一下”,十分引人注目。

  由于嘉兴学院周边顾客以年轻大学生为主,这样一条与众不同的横幅一出现,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而周边店家更是“看样学样”,也自行拉起了这类横幅。“我看我们家边上两家都拉了,挺有意思的,所以我们也去做了一条‘左拉右也拉,我也没办法’的横幅。”该路段上一家名为“瘦肉丸”的店主说,不少店主还把这些横幅都拍下来做成了“抖音”视频,增加了不少关注度。

  针对这些未经审批就挂出来的“网红体”横幅,新兴中队执法人员挨家上门对商家进行了教育劝导,同时协助商家把这些“网红体”横幅进行了拆除。

  “这些商家为了吸引人眼球,增加人气,特别想出这样的怪招,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乱挂横幅,影响市容是不被允许的,我们一经发现,就会要求拆除。”该负责人表示,这种只为“蹭热度”而没有价值的宣传也是不值得提倡的,希望商家不要再“看样学样”。

标签:横幅;商家;网红体;执法人员;嘉兴学院;店主;店铺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