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今年浙江大学生参军可享受多种优惠政策

2018-07-28 08:35: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陈浩楠 徐帅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陈浩楠 徐帅)大学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记者从27日举行的全省征兵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首次达到70%以上,大学生参军除了可享上述“四个优先”之外,还可享受考研加分、免试推优、专业选改、学费代补代偿等多种优惠政策。

  据悉,全省征兵工作将从8月1日起全面展开,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

  今年大学生参军入伍可享哪些优惠政策?记者从省征兵办了解到,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以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退役复学后应允许转专业;退役后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考研,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可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还可以享受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在优待奖励补助方面,对全日制大学生入伍颁发一次性奖励金,标准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本科在校生增发10%,专科毕业生增发10%,本科毕业生增发20%。

  大学生在退役后还可享受就业扶持方面的优惠,我省每年拿出一定比例的人民警察、行政执法队伍公务员名额,招录从本省入伍后退役的大学毕业生士兵,基层专职人民武装干部主要面向退役大学毕业生招录。

标签:大学生;退役;学费;代偿;考研;参军;征兵工作会议;免试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