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学生实习,还能拿政府补贴?​萧山夯实人才金字塔“塔基”

2018-07-26 09:21:0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方亮 通讯员 蒋缘圆 薛宸

  今年1月1日起,在萧山企业实习的大学生们,符合有关条件的,可以拿到每月500元的生活津贴了!8月1日,萧山区高层次人才管理系统将启用,包括“实习期间在校大学生生活津贴”、“高校应届毕业生生活补贴”等都在该网站上申请。

  萧山区相关文件对有关条件作出了解释:列入“985”工程的高校及与萧山区签订人才协议的高校的全日制在校毕业学年大学生,在该区企业实习期间,企业每月通过银行向其发放的津贴≥500元。

  今年上半年,萧山出台了酝酿许久的“金梧桐”人才安居计划。它的惠及对象之一,就包括实习大学生。

  把人才补贴制度的惠及对象扩展到实习大学生,可谓把关乎未来的“抢人”行动提前到了在校大学生。萧山期望通过种种针对性很强的制度安排,构建萧山的“人才梯度”。

  萧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忠誉表示,“抓人才梯度,就是抓未来”,以“金梧桐”人才安居计划为例,萧山期望构建形成“金字塔”式的人才政策体系中,既有处于“塔尖”的院士专家,又有作为“塔身”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也有作为“塔基”的广大高校毕业生,当然也包括处于实习期间的在校大学生。

  面对转型升级的压力,面对未来人才的培育,萧山也建起多个人才及创新平台,先有杭州湾智慧谷、图灵小镇、北大研究院、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后有“院士岛”,再往后还有数字经济人才集聚区。这一连串的名词看似分离却“如胶似漆”,它们有一条共同的主线,就是未来。

标签:萧山;大学生;实习;萧山区;高层次人才;生活津贴;高校;管理系统;生活补贴;人才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