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捕捉沿途的动人故事 2018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再出发!

2018-07-25 18:18: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暑期实践图.png

  浙江在线杭州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每到暑假,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以参加公益活动或社会实践来充实自己的假期。不管在城市还是乡村,每个角落都活跃着各大高校志愿者的身影。今年,又将有一批来自高校的大学生们脚踏实地,用汗水和泪水诠释着青春的最美含义。

  日前,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再启征程。今年的活动以“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活动期间,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新星网等将开设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全面跟踪报道活动进展。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在收到投稿后,会对稿件进行删选,并对其进行编辑和刊发。对一些选题独特的团队进行跟踪报道。

  活动主题

  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

  活动时间

  2018年7月—9月

  活动内容

  1.采撷红色印记。走进档案馆、博物馆、纪念馆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寻找当地红色资源,用视频、照片、文字记录等方式,了解当地党史、革命史。

  2.铭记红色基因。通过寻访当地五老、学者、干部等,与他们座谈交流,听取指导,学习理解以红船精神为代表的“四明山抗战精神”“大陈岛垦荒精神”“浙商精神”等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内化为自己的精神力量,争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3.宣讲红船精神。要围绕中央、省委和中国关工委、团中央、教育部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当地“假日学校”(青年之家、少儿之家)、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礼堂、青少年宫、乡村学校少年宫、图书馆等活动场所,举办一场红船精神宣讲活动。通过制作革命传统和红色故事的宣传资料、照片展板、采访视频等形式,创新宣讲活动方式,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红船精神等红色基因的理解。

  4.开展志愿服务。要通过在农村开展体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文艺汇演、为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举办兴趣班、慰问老战士老模范等志愿活动,发挥新时代大学生的作用,倡导广大青少年努力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主办单位

  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活动参与流程及方式

  1、每支小分队要将出征仪式以图文稿的形式及时发送至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投稿邮箱(邮箱:zjoledu@163.com)。稿件中须写明小队联系人,负责与活动组委会联络人联系工作。

  2、每支小分队以摄影形式记录实践活动,每项活动精选5-10张照片,要求紧扣活动主题,有视角,有深度,能直观反映活动情况和相关问题,每项活动配200-500字的简介,简介需包含时间、地点、人物、主要内容等,并有感悟与体会。在每项活动完成后,将摄影稿(图片配文字)、文字报道打包发送到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投稿邮箱:zjoledu@163.com(邮件标题前缀“社会实践摄影稿”)。(须注明团队主要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3、暑期实践活动结束后,每支小分队提交暑期实践活动调研报告和先进典型采访稿各2篇,不少于2000字,每篇报告要有所有参与作者的署名。每位实践队员要在活动结束后进行认真总结、深入思考,写一篇心得体会。所有稿件于8月30日前发送到邮箱:zjoledu@163.com(邮件标题前缀“社会实践文字稿”)。(须注明主要团队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惊喜奖品等你来赢取

  投稿完成后,关注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微信(帐号:gk85310982),我们会根据投稿情况遴选出优秀的实践作品,在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微信号(gk85310982)中进行展示和点赞活动。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3等奖5名。将获得以下奖励:

  一等奖:10箱夏日清凉饮品

  二等奖:6箱夏日清凉饮品。

  三等奖:2箱夏日清凉饮品

  更多活动详情可咨询:0571—85311067 ,也可申请加入浙江大学生暑期实践群(148726626)共同参与讨论,分享你们的故事!

标签:浙江;大学生;在线教育;饮品;红船精神;志愿者;高校;社会主义核心;稿件;诺言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