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首届中国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完美收官

2018-08-18 08:54:2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高亚楠

  “跨界人做会展更有优势吗?”昨天上午,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两支大学生辩论队,引经据典,对这个问题展开激烈辩论。

  这是“博览未来·杭博杯”首届中国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现场,8月16日-17日,这一由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冠名的辩论赛,在杭州成功举办。

  比赛辩题都围绕会展专业。最终,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两支杭城代表团获得冠亚军,远道而来的内蒙古财经大学摘得季军。

  辩论赛负责人说,大赛筹备阶段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院校报名,浙大城市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哈尔滨工商大学、燕山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四川大学、济南大学、华侨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巢湖学院、义乌工商学院、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等多家会展业专业名校的参赛团队,纷纷派出了强大阵容参赛。最终有26支队伍入选初赛,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辩论赛的最大特点是来自杭州会展业的十位领军人物组成导师天团,作为复、决赛业内导师为选手们指点迷津。

  导师天团包括了浙江省会展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浙江浙旅旅游文化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炳文,浙江都市快报控股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程洁,杭州远成会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耀,杭州市会展旅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涛等十位业内专家。

  围绕辩论赛题,参赛选手们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激烈辩论,评委老师们针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作出现场评价。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女士介绍,这次比赛,展现了当代会展行业新生力量的风采,也为他们成长助力。随着G20杭州峰会红利的持续释放,杭州会展行业发展迅速,正越来越有想象力、活力和创造力。培养会展专业的大学生,培育会展业的新生代力量,将为杭州会展行业发展打好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标签:会展;大学生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