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春风千里沐学子 杭州划拨600万“春风助学”援助金帮扶

2018-09-04 07:50:0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王钰哲 严迅捷

  “我们将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在将来帮助和我们一样的寒门学子,让这股‘春风’长久地温暖下去。”近日,刚刚考上北京师范大学的湖北恩施市的姚雪梅,和今年被北京大学录取的雷成靖,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向杭州市总工会和恩施州总工会的关心表达了感恩之情。

  今年以来,根据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杭州市总工会与恩施州总工会、黔东南州总工会不断深化工作交流合作。8月底,市总工会把“春风助学”政策带到两地,共划拨出600万元的专项援助金用于帮扶两地的寒门学子,让他们也能沐浴杭州“春风”的温暖。

  从今年开始,恩施州、黔东南州等杭州市对口帮扶地区的持证困难家庭子女和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在考入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包括专科、本科、研究生)时,就可以向所在地总工会申请“春风助学”援助。申请通过后,杭州市春风行动办公室将给予该学子一次性助学援助金3000元。

  “春风助学”向恩施和黔东南延伸,是杭州市总工会“三建三助”多元帮扶机制内容之一。今年以来,市总工会精准对接帮扶地区需求,积极探索对口帮扶新模式,构建以“建基地、建平台、建机制,春风助学、工会助困、干部助训”为主要内容的“三建三助”多元帮扶机制,以实际行动携手两地工会发力精准扶贫。

  截至目前,恩施与黔东南的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均已授牌,1.7万余名杭州职工已分赴恩施、黔东南疗休养。市总工会还将着力深化完善经济文化交流机制;组织我市劳模、工匠为对口帮扶地区进行技术交流,推广劳动竞赛的“杭州模式”经验,指导对口帮扶地区总工会开展劳动竞赛、立功竞赛,广泛动员恩施、黔东南地区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标签:助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