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福应:乡贤倾情助力 贫困大学生

2018-09-17 14:53:27 来源: 台州日报

  “恭喜你顺利考上浙江师范大学,这是我们的助学金,祝你学有所成!”开学伊始,在仙居福应街道项斯村,当地乡贤联谊会副会长、执行秘书长朱人祥为家境困难的朱丽(化名)送上了8000元现金的“开学大礼”。

  福应乡贤联谊会2017年7月成立,是由一批从乡村走出去的精英或经商而回乡的乡贤组成。他们以自己的经验、学识、专长来温暖故土,带动乡村振兴,帮助家乡人民一起走上致富之路。

  今年,该联谊会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当地有一批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学子,乡贤联谊会会长会议当即决定拿出部分钱款,以当地先贤项斯命名,设立“项斯文化发展基金”,用于弘扬项斯文化精神,倾情助力贫困学生。

  今年“六一”儿童节,“项斯文化发展基金”向仙居第五小学98位少数民族学生发放了助学金。近日,他们又选出了5名家境困难的大一新生,每人发放8000元助学金。

标签:乡贤;助学金;联谊会;家境;开学;困难;福应街道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