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留学女孩为杭州保洁员送关爱

2018-10-10 09:01: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李转转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李转转)这几天,杭州西湖景区57名公厕女保洁员陆续收到来自大洋彼岸的暖心礼物:每人一支康乃馨、一张贺卡以及一份女性健康关爱公益保险的投保书。

  这些礼物来自一位远在美国求学的杭州女孩吴子妍。这位十多岁的小姑娘热衷环保、教育,被身边人称作“公益小达人”。去年,因为美国同学一句吐槽——“你们杭州的厕所里为什么没厕纸”,吴子妍整个暑假与志愿者们奔走在杭州各个公厕,调查“厕纸缺失问题”。暑假结束后,她将调查结果写成了一封信寄给了杭州市市长,呼吁关注“厕纸问题”,在杭州引发热议。

  今年暑假,吴子妍回访西湖景区各个公厕,惊喜地发现厕纸问题解决了,公厕内部硬件也焕然一新。她还体验了一天公厕保洁员的生活,开始关注到一个特殊的群体——公厕女保洁员。吴子妍注意到,西湖景区共有59座公厕,其中57座的管理用房住着女保洁员。“公厕是她们的工作场所,也是她们的家。”她说。

  其中一位保洁员程阿姨,让她印象深刻。程阿姨来自四川,在西湖景区做保洁十年了。一天24小时与厕所相伴的她,早已习惯狭小的空间、繁重的工作。提及远在老家的两个孩子,程阿姨满脸愧疚地告诉吴子妍:“只有暑假孩子们来杭州时才能相见。”

  “长期与公厕‘亲密’接触的保洁阿姨们缺乏对女性健康的重视。”吴子妍暑假在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实习,关注到基金会发起的“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公益保险”项目。她决定,用公益保险为女保洁员们提供一份保障和关爱。

  今年8月24日,回美国前一天晚上,吴子妍在微信上发布了一封倡议书,写道“每一份职业都值得尊重,每一个困难群体都值得关心和帮助。”最终,吴子妍通过文章赞赏功能筹集善款5866.66元。这个暖意洋洋的秋日,57份投保书连同吴子妍的爱心跨越重洋到达杭城。

标签:公厕;保洁员;公益保险;女性健康;关爱;康乃馨;礼物;阿姨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