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中国计量大学举行科技成果拍卖 30项科研成果成交

2018-10-18 22:01: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夏新兴

拍卖1.jp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夏新兴)10月17日下午,2018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中国计量大学专场顺利落幕。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和中国计量大学共同主办、浙江科技大市场承办。

  此次成果拍卖会共征集到有效科技成果30项,参拍科技企业39家,参拍成果包含电子信息技术12项、节能环保技术2项、农牧渔及加工技术2项、生物医药技术1项、装备制造技术13项,起拍基价1704万。实际成交30项,总成交价2144.8万元,溢价率25.87%。

  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指出:“此次活动为学校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提供对接的平台,为科研教师实现‘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提供相应的机遇。”

  在本次拍卖的科技成果中,名为“基于深度学习的车联网智能路灯系统设计”的科技成果格外引人注目。该项成果针对经典算法在车联网背景下对道路交通的目标检测效果上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的CBCL StreetScenes数据集与改进的YOLO算法模型;针对在检测算法中更为重要的动态类目标,进一步提出改进的YOLO算法;对改进的CBCL StreetScenes数据集与改进的YOLO算法的检测效果进行验证,使得该技术在无人车、智能路灯、数字地图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该项目起拍价160万元,最终成交价220万元,是当天竞拍成交价最高的标的。名为“水泵用电机智能测量系统”的科技成果,起拍价为30万元,最终以68万元成交,溢价率为126.67%,是当天溢价最高的标的。

  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俞晓平表示,科技成果路演推介会和拍卖会中的项目皆是中量大师生多年潜心研究的成果。教师进行产品推介,企业方从产品设计成本、设备特色、市场卖点、设备市场使用环境、工艺优化途径等方面提出问题,教师针对企业方疑惑作出解答。

  中国计量大学科技处产学研合作科科长唐乔告诉记者,拍卖专场为学校科研成果推广应用提供了对接平台,为科研教师实现“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提供了机会,可以激发教师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这次参拍的成果,我们事先都通过科技大市场进行了市场探底,同时也与市场上同类的企业产品进行了比较,从中挑出了有市场价值的项目才进入拍卖会。”

拍卖2.jpg

  会上,中国计量大学科技处处长徐时清和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谢英俊分别代表学校和公司签订《中国计量大学与浙江科技大市场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学校从2013年开始参加浙江省科技厅主办的科技成果拍卖会,在6年间参加8次活动,成功拍卖34项科技成果,累计成交金额2945万元。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学校与浙江科技大市场之间的合作走向一个新的台阶,为充分发挥中国计量大学高校学科与人才优势以及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浙江科技大市场的平台资源优势,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提供了平台。

标签:计量;科技成果;大学;中国;拍卖会;浙江;上虞;科技;高等研究院;成交价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