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坐轮椅的女大学生打车难 下沙的哥的举动很温暖

2018-10-18 08:51: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倪丽萍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倪丽萍)昨天上午,在中国计量学院门口一位女大学生坐着轮椅,怀里揣着医疗本,边上还带着一根拐杖,在疾驶而过的车流中,着急地挥着手……

  这时,下沙公交的哥刘士成刚好载着乘客路过,看见挥着手的女孩子,刘师傅的心里泛起了嘀咕:“她看着是要去医院的,打不到车。”刘师傅赶紧与后排乘客商量:“这个女生坐着轮椅,看样子是去医院,估计打不到车,如果顺路,可否拼个车?”

  征得后排乘客同意后,刘师傅停下车询问女孩是否需要帮助。女学生着急地说:“我要去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换药,但打不到车。”后排的热心乘客也表示,先送女孩子去医院。刘师傅马上下车将女学生扶上车,由于轮椅太大放不进后备箱,刘师傅就按女学生的要求寄存到学校传达室。

  到医院后,刘师傅想到女学生行走不方便,便直接把车开到门诊部门口,把她搀扶进预约好的诊室。临走时,刘师傅还把自己的电话留给女学生说,以后要复诊可以给他打电话。

  “女学生硬要给我钱,这我哪会要啊。能帮到她,我就很开心。”刘师傅说。

标签:轮椅;师傅;中国计量学院;车流;拐杖;浙江;学生;后排乘客;疾驶;大学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