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中国大学校友创新创业采风》丛书首发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0-21 18:58: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孙江丽

工大.jp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孙江丽)10月20日,浙江工业大学创新创业论坛暨《中国大学校友创新创业采风——浙江工业大学校友创新创业范例》丛书的首发仪式在浙工大朝晖校区举行。

  《中国大学校友创新创业采风》丛书编写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发起,从广大校友中遴选了19位创新创业杰出代表,并选派优秀学生记者进行采访和撰稿,将每一位校友的创新创业历程总结为创新创业信念、校友简介、创业范例和案例点评四个部分。一个个真实、可信、可亲的实践案例,校友们精彩的创新创业故事宛若一把把明亮的火炬,照亮越来越多校友和在校师生创新创业的前行之路。

  《浙江工业大学校友创新创业范例》成为《中国大学校友创新创业采风》丛书中首本出版的作品,该丛书的全国高校第一本。该书的出版不仅有利于浙江工业大学校友创新创业精神的积累和传播,扩大学校和校友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为全国其他高校参与组织校友创新创业故事的宣传推广提供了有效借鉴。此书也作为该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份大礼。

  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告诉记者,此书通过挖掘和总结校友在各行各业创新创业的开拓精神和成功经验,一方面提升校友对母校的亲密感和荣耀感,促进校友资智回馈奉献母校;另一方面反哺和激励在校师生创新创业综合素质的提升,推动“双一流”创建背景下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昨天上午,丛书中的知名校友回到母校,和学校新生代创业代表和广大师生进行创新创业论坛交流,知名校友和学校新生代创业校友以切身体会和经历,就大学生自主创业、创业过程中的问题与对策、给大学生创业的建议等主题进行分享。

  李小年说,校友企业家是青年学生创新创业重要的指导帮扶力量。相同的文化和教育背景,使校友们的创业经历更能引起在校学生的共鸣。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创业经验分享沙龙,发行校友创业故事的采风丛书,就是将这些更真实、更生动的校友创业故事、创业经历和人生收获,以语言和文字的形式传递给青年学生,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创业观、就业观和成才观,增强专业学习的方向感,提升学习的信心和动力。

 

标签:校友;创新创业;浙江工业大学;丛书;中国大学;采风;范例;创业;首发仪式;校区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