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我省首届“大创杯”创客大赛在下沙启动

2018-10-19 09:14:3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郭峰 通讯员 陶青 糜利萍

  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下沙科技城昨天又迎来一项双创盛事。第四届全国创业学院院长论坛暨浙江省首届“大创杯”创客大赛正式启动,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创客团队踊跃参赛,目前报名项目已达130多个。

  “这里没有硅谷的车库,却有随时向我开放的实验室,那是我起航的港湾。”在下沙科技城大创小镇的国际创博中心,这样鼓动人心的创客大赛宣传语随处可见。在这里,陆续举办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海外青年走进大创小镇杭州国际日活动、“创响中国”杭州站启动活动、“六大行动”比学赶超参观活动等,见证了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浙江国际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创新项目落户。来自海内外的创业者、高校学子在这里感受到浓浓的创新创业氛围。

  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高校领导、创业学院院长、双创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创客代表参会。

  “我们的项目是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是机器人的大脑和心脏,我们的目标是助力中小型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制造。”何佳欢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的研二学生,他与同学们组成一个团队,报名参加了本次“大创杯”。

  何佳欢团队项目的研究方向,正是下沙科技城正大力发展的“4+1”主导产业之一。据主办方介绍,这次创客大赛报名项目带来了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服务业等行业领域的创新亮点。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科技城)坐拥下沙大学城的独特资源,充分发挥区校合作的优势,全面实施平台共建、产业共兴、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氛围共创“五大工程”,为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本届“大创杯”创客大赛决赛胜出并落地开发区的项目团队将获得开发区大创天使基金的支持。其中在校生组最高可获20万元、教师和校友组最高可获50万元基金支持。

  在政策扶持方面,在校生组将按开发区创业就业政策给予项目资助、租金补贴、贷款及贷款贴息等方面的扶持。教师和校友组按开发区人才政策经评审给予20万元-10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对特别优秀的项目按一事一议专项支持。

标签:科技城;大创杯;大赛;学院院长;团队;报名;示范基地;浙江省;创业;高校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