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闭幕 光影阅尽人间百态

2018-10-22 06:30: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刘杨 杨晨曦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刘杨 杨晨曦)西子湖畔,灯影璀璨。光影大屏上,由20部入围纪录片化成的20颗水滴落入“湖中”,定格出一个个触动人心的画面——10月20日,第二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落下帷幕。

  本届大会以“我纪录事实”为学术宣言,以“世·界”为主题。“D20提名”评优单元共征得了来自全球的453部纪录片。经过层层遴选,20部作品脱颖而出,最终,评选出6部杰出作品。对于今年的“D20提名”影片,“有态度”“有温度”成为大家的一致看法。

  今年不少新生代纪录片导演作品不容小觑。中国美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毕业生萧潇的作品《团鱼岩》受到关注,影片透过黑白调的长镜头传递自己的乡愁。


标签:纪录片; D20提名;国际纪录片大会;灯影;入围;西湖;杨杨;浙江;定格;晨曦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