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如何在考研大战中脱颖而出?杭州这所高校出了这一招

2018-10-25 16:27: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放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5日讯(通讯员 丁放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10月24日下午,钱江学院文法分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导师结对”活动,由22名专业教师主动报名成为300名自愿考研学生的导师,连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也成为了“青牛导师”。

  据悉,文法分院大三大四合计有300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导师结对,学生根据自己的考研意向选择相应的导师,导师们在仪式上接受学生的聘任。“老师们报名做青牛导师的积极性远超了我们的预期,尽管老师们都有较重的教学、科研压力,还有部分老师兼职了行政工作,个别老师刚生了二胎回到岗位,但说到要义务给学生指导考研考公,老师们毫不犹豫纷纷加入,这让我们非常感动,因为这肯定会占用老师们很多业余时间,而对于考研考公的学生来说,他们确实非常需要有专家老师们给他们具体的指导和帮助。”文法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琼秋对记者讲到。

  “当所有人都抱着‘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两眼一抹黑’的心态往上赶的时候,分院结合我们的目标院校和专业为我们邀请了许多专家导师与我们结对,为我们考研考公解答疑难、保驾护航。结对仪式过后,我们十多人和严老师进行了一次零距离交流。不管是对大三学生目标院校的选择、职业生涯的规划,还是大四进入冲刺阶段的心态调整、复习方法策略等方面,严老师都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从各个角度给我们提供了许多有益信息;于我们正在埋头复习,紧张、迷茫、心慌意乱的冲刺阶段的考研学子来说,这份鼓励是最珍贵的,这份指导是很贴心的。今后,严老师还会陪伴我们同行,我会更努力、更投入的去为我的目标而奋斗!感恩!”参加结对的中文专业1501班江欣月激动地讲到。

  钱江学院文法分院的这一举措,是一件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让工作落地的具体举措,真正做到了‘以本为本’。同时也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个很好举措。教师本职是教书育人,在课堂教授知识技能,在课外通过青牛导师计划精准指导学生考研考公,给予学生人生成长关键时期的及时指导和帮助,实现了全过程育人,有效提高钱江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文法分院党总支于今年推出了“青牛计划”,旨在培养青年学生像牛一样的勤奋刻苦的精神,并通过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教育、指导、帮助,最终把学生培养成钱江学院的青年牛人。

标签:导师;考研;文法;学生;钱江;分院;老师;报名;学院党委书记;专业教师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