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金院众校友相聚母校 共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2018-11-01 20:01: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王晶尔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大会.jpg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日讯(通讯员 李王晶尔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11月1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众校友欢聚一堂,一同回望学校40多年的办学历程。该校全体校领导,75—78级校友代表,近年退休校领导、部分退休教师、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直支书记,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大会。

  该校党委书记周建松指出,1975年,邓小平主持中央工作,整顿秩序抓经济,浙江财政银行学校应运而生。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夕,伴随我国财政金融体系改革,浙江银行学校分设独立办校。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现代金融体系的发展中,学校专业门类不断拓宽,办学规模不断增大,办学质量不断提高。2000年以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世纪,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在浙江银行学校基础上升格办学,成为全国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和浙江省重点建设高职院校,当前,全校上下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力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全国一流重点名优高职院校。

  今天学校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为了讴歌伟大时代、回顾辉煌成绩、展望美好未来,是为了在新的历史条件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实践,真正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创新无止境。

  周建松满怀深情地说道,75级是学校恢复办学后招收的第一届学生,今天受邀参加大会的是学校75-78届毕业生,他们是我校最早的毕业生,也是我国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奉献者,他们是学校最为重要的财富,也是学校最杰出的品牌。为更好地发挥校友的作用,推进教师学生校友发展共同体建设,学校组建了校友总会,构建了独有的诚信、金融、校友三维文化体系,形成了凝聚海内外校友力量,建设高品质幸福金院的办学理念,更确立了共建共享幸福金院,永创永续黄埔的愿景,我们要坚持按照高品质幸福金院的路子走下去,为创建中国高等职业教育标杆校而奋斗。

  纪念大会上,退休教师代表周宏老师发言回望了浙江银行学校创业办学激情燃烧的岁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原副校长吴胜代表75级校友发言,表达了曾经作为一名学子,后来作为一名教师在学校工作了一辈子金院人的深切情感。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原副行长张启胜代表76级校友发言,他以《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题,回顾了在银校就读、留校任教和人行任职的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事金融行业四十载的经验和体悟。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徐建斌代表77级校友发言,他以《高考记事:我摘取了天边的“那片云”》为题,回顾了一个农家子弟在我国改革开放恢复高考后的变化,感恩改革开放,感谢母校培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原副行长陈跃峰代表77级校友发言,他以最忆四十年 感恩母校情》为题,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点点滴滴,是母校的培养塑造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发展。中国农业银行原副行长楼文龙代表78级校友发言,他以《时代赋予了我们荣耀和使命——“一九七八”永恒的印记》为题,讲述了金秋十月进银校、银校传训记心上、改革开放有担当的生动故事,表示要秉持敬校心,拥戴报国忠。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国际业务部信贷部原经理张建华代表78级校友发言,他以《四十年之感慨》为题,感谢国家改革开放政策,祝愿母校再创辉煌。校友们从不同视角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各自青春激情燃烧的求学岁月和工作历程,可谓是四十功名尘与土,新长征路云和月。校团委书记李佐代表青年教师发言,表示要传承学校优良传统,为新时代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长郑亚莉在总结大会中说,经过43年发展,今天的母校站在争创高水平高职院校的新起点上,距离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国高职教育标杆校的梦想前所未有地接近。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为母校创建高水平高职院校继续贡献力量。

标签:改革开放;浙江金融;校友;办学;退休教师;大会;校领导;学校;高职院校;发言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