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大与斯坦福大学 联合构建“健康+”平台

2018-11-04 09:43: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苏蒙 记者 王湛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苏蒙 记者 王湛)近日,“浙江大学—斯坦福大学健康联合实验室”大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来自浙江大学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20多名科学家进行了学术交流。在会议上,浙大与斯坦福大学联合宣布搭建“健康+”平台。

  “健康+”平台建立的基础,是2017年在浙江大学挂牌成立的“浙江大学—斯坦福大学人群健康联合实验室”。健康联合实验室整合两校的科研力量,以斯坦福大学与浙江大学共同合作的大型人群公益队列项目“WELL中国”为基石,以公共健康为核心,衍生出多个正在进行中的科研项目,并发展成为两校共同打造的“健康+”平台。

  这一平台涵盖预防医学、公共管理、临床医学、计算机应用、农学等多学科领域,有超过50位的学者将参与其中。

  “健康+”平台2018年度得到浙江大学世界顶尖大学战略合作计划——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浙江大学-斯坦福大学合作交流基金的支持。目前平台上待启动的项目包括建立人口学、行为学、医学、环境科学相结合的健康大数据平台,开发可穿戴式监测设备在健康领域多方位的作用,精准医学研究,创新药物开发,恶性肿瘤免疫逃逸和转移机制,免疫基因治疗,数字化电子仿生临床医生培训系统,以及创新医学研究模型方法。

标签:浙江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