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服务进博会,大学生志愿者准备好了

2018-11-05 12:56:27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董少校

  11月4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1天倒计时。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4所上海高校的52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成为进博会志愿者队伍的主力军。图为进博会新闻中心的东华大学志愿者(右)在为记者解答问题。 张劲松 摄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记者近日从进博会新闻发布会获悉,上海全面优化城市服务,准备好为进博会提供“金牌”城市服务,志愿者相关工作也已准备就绪。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介绍,上海为进博会设立“4+1”现场医疗服务站,联合长三角省市组织了5438名展会志愿者,建立了315个城市志愿服务站和近250支志愿服务队,10月23日起着统一服装上岗提供志愿服务。

  首届进博会志愿者中152人是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主要是来自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5200多名高校大学生志愿者,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34所上海高校。此外,还有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9名志愿者。

  在上海团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下,719名党员师生成立了进博志愿者临时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等34个党组织,3700多名团员青年成立了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团委、团总支、团支部等137个团组织,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青年志愿者队伍的向心力,更好地服务进博会。

  据了解,上海多家高校附属医院参与进博会医疗保障,志愿者也以大学生居多。在进博会“志愿者之家”,上海团市委志愿者工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天志愿者们在全面熟悉工作岗位,有的志愿者甚至一天步行3万多步了解展馆地图,接下来每个岗位排班都已确定,志愿者们将以饱满热情迎接进博会的到来。

标签:志愿者;博会志愿者;上海交通大学;进口博览会;复旦大学;上海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东华大学;倒计时;张劲松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