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全球新闻传播院长齐聚复旦 探索时代变革中的人才培养

2018-10-20 22:47:41 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唐小丽

  原标题:全球新闻传播院长齐聚复旦 探索时代变革中的人才培养

  人民网上海10月19日电 (唐小丽)今天,“范式探索与创新:时代变革中的新闻传播人才培养”2018全球新闻传播院长论坛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举行。

  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出席论坛并致辞。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米博华代表校院双方致辞。来自美国密苏里大学、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11个国家以及国内各省市自治区的70多位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以及业界代表出席论坛。“改革开放40周年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论坛”“第三届民意中国论坛”将同期举行。

  上午的开幕式后,复旦大学与密苏里大学、墨尔本大学、今日头条、澎湃新闻网、科大讯飞等签署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根据此次论坛签署的备忘录,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将与科大讯飞成立联合实验室,在人工智能与行业创新应用等关键领域进行合作。双方将在新闻传播、数据科学与工程、心理与认知、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等领域和智能语音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及相关应用技术研发领域,开展协同创新研究、课程共建、人才培养等全面深度合作。

标签:新闻传播;复旦大学;人才培养;论坛;变革;学院院长;探索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