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大瓯江学院首开《教师校园侵权法律问题》培训班

2018-11-13 19:23: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记者 吴俏婧

瓯江.jpg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3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围绕校园侵权法律问题,让学员对校园侵权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能够合法、有效地处理校园中的侵权行为,更好地维护好学生及老师的合法权益。”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开设了针对浙江省中小学教师的《教师校园侵权法律问题》培训班。来自温州地区的20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授课过程中,学院的专家授课团队联系学员所在学校的具体特点和司法实践中的大量案例,分析了侵权责任的种类,厘清了各种人身权、财产权侵权的责任承担,使学员掌握了在不同环境下侵权的法律救济方法,让学员们更加深入地领悟了侵权法领域里的各种法律规范的意义和价值。在师生互动环节,部分学员还将自己和亲朋好友遇到的侵权法律问题提出来供大家讨论。学员在讨论和互动中掌握了侵权责任法的相关知识,并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由于侵权法律问题每天都可能发生中小学校园和课堂发生,如果中小学老师知道人身和财产等方面的法律规定,不仅对自己对教学都有很大的好处,同时能够保护自己也可以教育学生,并能很好地应用在课堂教学中。”本次培训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自通过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机构资质认定后,已根据地方的实际情况和教师的实际需求,先后开设了中学生生涯教育与指导能力提升、创客教育系列课程、中小学教师礼仪与形象塑造等十多门课程,满足中小学教师的个性化需求,得到了广泛的好评。

标签:侵权;中小学教师;法律问题;学员;温州大学;浙江省;校园;培训班;侵权行为;温州地区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