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全省禁毒宣传进高校活动启动

2018-11-14 09:57: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谊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谊)为加强对我省大学生群体的禁毒宣传教育,提升大学生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和能力。11月13日晚,2018全省禁毒宣传进高校暨百场禁毒文艺巡演在浙江工商大学启动。

  禁毒主题情景剧、街舞说唱、互动游戏……启动仪式上,一个个文艺节目,向高校学子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毒品的危害。部分中外学生代表向全省高校大学生发出了“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倡议,现场600多位师生进行了庄重的禁毒宣誓。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毒情得到有效遏制,但毒品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出现了向高校学生群体蔓延侵蚀的趋势,呈现出网上与网下毒品蔓延相互交织等新特点。

  省禁毒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禁毒斗争既要依靠广大公安民警、专业力量,也离不开教育防范等的深入开展,开展符合青年人特点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正是为了筑就“不让毒品进校园”的坚实围墙。

标签:大学生;禁毒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