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财大24名学生用“民宿”组成了他们的“星期天”

2018-11-15 16:22: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莫琳佳 赵蕾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5日讯(通讯员 莫琳佳 赵蕾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在星期天这一天中,同学们或约上三五好友“浴于沂,风乎舞雩”,或独自一人在图书馆感受“天光云影共徘徊”的雅静,而浙江财经大学的24名学生却用“民宿”组成了他们的“星期天”。

  近日,由“星期天”团队举办的“农信杯”开幕式圆满成功,这使得他们获得了在校学生及社会的高度认可,同时也为民宿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财大1.jpg

  “星期天”创业项目是一个集“民宿推广、运营规划、活动策划”等多元一体的平台,由浙财大会计学院的沈欣黎同学创办,不同学院的学生组合而成。项目立足于新兴旅游市场,致力于为民宿提供咨询方案,打造精品旅游体验,推动农村民宿产业发展。曾获得全国财经高校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以及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计划项目立项。

  短短的一年时间内,“星期天”在开拓莫干山民宿旅游市场、径山民宿旅游开发项目中获得了巨大的成就,与杭州中商集团等多家企业也达成了合作关系。现已注册成立杭州森原林旅游资讯有限公司。

  谈及创办星期天的初衷,负责人沈欣黎说:“星期天永远是'假期'的代名词,而民宿作为当今旅游热点需要更多社会精力的投入,这也是我们聚焦民宿的原因。我们在打造优质民宿的同时,也希望能把当地的文化特色和地理资源结合起来,让民宿不只有餐饮和住宿服务,也存在一定的文化价值。让文化带动民宿活起来。”

  为达到民宿资源利用的最大化,“星期天”团队成员实地考察,多次走访民家进行调研,探访非遗基地体验当地文化,为民宿量身定制“霓裳羽衣”。同时在策划方案、PPT的审美及内容上也要求精益求精。负责新媒体推广的姚舒琦说:“在每一篇推文的背后,是无数次的修改和润饰,直至最后的定稿,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但是也教会了我很多课堂上接触不到的东西,从设计排版的能力到创业实践的经历,这一切都很值得。”

  一丝不苟的态度与努力终会获得回报。最近“星期天”接手了余杭径山的一家民宿,从logo设计到市场推广,“星期天”全权负责。为了使径山民宿释放最大程度的优势,沈欣黎和她的团队走访了径山各处遗产古迹,经过多天的实地调研采访,团队综合考察材料,打造出了一个以民宿和学院为载体的“径山书院”,并于2018年2月发布其品牌,一经发布,该民宿便得到了各界的关注,市场估值高达500万元。

财大2.jpg

  “通过这个项目让我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不仅如此,我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分析能力和统筹安排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结合在“星期天”的经验,沈欣黎曾两次在国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星期天”也成为了她的情怀,“还记得当我们遇到瓶颈的时候我们没有放弃,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大家的集体热情推动着我们度过那个坎,在办公室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虽然很辛苦,但是很有价值。”

  浙财大创业学院的沈鑫泉老师是“星期天”项目的指导老师,沈老师给予了成员许多引导和启发。谈及沈老师对他们的帮助,团队成员直言“是改变我大学生活的一个人”。姚舒琦说:“沈老师经常给我们提供一些项目资源,在比赛中他会对我们团队进行指导,帮我们梳理策划书结构,提出自己的一些意见,他也会和我们一起去拜访民宿。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的团队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不仅在创业方面,沈老师还帮助他们挖掘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开发他们的可能性,让他们对自己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尽管已经取得了许多荣誉,但“星期天”从未止步。据悉,团队主创目前正在参加浙江省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拥有丰富经验与能力的“星期天”将不断成长,它的未来值得期待。

标签:团队;杭州;老师;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天光;为民;雅静;浙江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