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州医科大学举办首届两岸医学人文合唱节

2018-11-20 14:36: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鲁静 摄影 余帅帅 倪浩鹏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鲁静 摄影 余帅帅 倪浩鹏)11月15日至17日,首届两岸医学人文合唱节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来自两岸的17支高校优秀合唱团队,逾700人参赛。

  本次合唱节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秘书处主办,以“医行天下·艺行天下”为主题,聚焦医学生人文艺术素养的培养,旨在展示医药类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交流,推动医学教育与人文艺术教育融合。

微信图片_20181120102043.png

  李仲党、郭孟雍、吴可畏、严圣民、康宇丹、陈祥文、夏文涛、鲁晓虹、王瑾等来自海峡两岸的音乐专家坐镇合唱节,对医药类高校合唱团队如何提高合唱水平,提出真知灼见。

  两岸著名音乐家郭孟雍、吴可畏、刘国平,还以“医学人文”为关键词为本次合唱节特别量身创作了两首医学人文歌曲《杏林之爱》和《春天的使者》。

  郭孟雍教授是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理事长,10年来致力于推动两岸音乐与情感交流,也是在他的推动下,首次两岸医学人文合唱节从构思到落地。

  “借着合唱歌声的互动,抓住一份医学人文的感动,培养‘医人医病医心’的同理心,用音乐温馨疗愈自我及大众。”郭孟雍教授说。

  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温州医科大学柳叶刀合唱团、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合唱团、云南中医学院学生合唱团、湖南中医药大学栀韵合唱团、福建医科大学学生合唱团、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合唱团、慈济科技大学原音合唱团、浙江中医药大学五音合唱团等两岸共8支队伍荣获金奖。

微信图片_20181120102102.png

  除合唱比赛外,本次合唱节还开设“医术·艺术——人文情怀的交融”主题研讨会、合唱大师班、颁奖音乐会等环节,进一步增强海峡两岸医学生人文素质教育交流,促进医学与人文的融合。

  经过三天的紧张赛程,本次“医行天下·艺行天下”用歌声的共鸣进一步推进海峡两岸医学生间的沟通交流,用合唱的合作包容搭建海峡两岸青年友谊的桥梁,在全场大合唱《杏林之爱》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标签:合唱团;合唱节;温州医科大学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