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访企业 游山村 “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探营余姚

2018-12-17 10:58:4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滕华

  “今天参观了余姚的企业,学习了习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真的是收获满满。之前对余姚的认识还停留在美味的杨梅和巍峨的四明山,原来这片红色土地发展得如此迅速。”来自大红鹰学院的小王同学在参加完“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余姚站活动后感慨道。  

  日前,由共青团宁波市委主办、共青团余姚市委承办的“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第九期活动在余姚市举行,来自大红鹰学院和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近百名大学生走出校园,感受余姚建设发展,深入了解宁波之美。  

  感受企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度”  

  活动当天,同学们走访了卓伦企业宁波志伦电子有限公司和浙江新大塑料管件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车间,与企业管理层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智能制造、产业升级、人才政策等方面的相关数据。  

  卓伦企业宁波志伦电子有限公司是专注于数字通信、光纤网络连接器的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厂家。公司副总林学辉介绍说,公司目前除了为其他企业代工之外还自主研发了30多项专利,公司目前的产能、产值都在和时间赛跑。企业今年新买了厂房,预备进行产业升级,正需要大量人才。今年卓伦计划招收30-50名员工,涉及技术、文职、外贸等多个类型岗位。企业为员工提供的学习阶段薪资为每月4500到6500元,之后因岗而定,并且还会根据员工的个人特质为其制订职业规划。  

  在浙江新大塑料管件有限公司大门口的电子屏上,大大的招聘启事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塑料管件连接件、五金件、冲件、塑料制品的制造、加工一体化的国际现代化企业,公司在全国各地设有办事处,并获得了中国著名品牌、宁波市知名商标等荣誉。看着满满的荣誉墙,同学们都惊得合不拢嘴。公司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加入,对新入职的员工不仅有每月3000元的基本工资,还有全勤奖,提供宿舍,每年还有员工旅游假。  

  “之前在团市委的宁波青年网站上看到‘走进宁波骄傲’系列活动,我就非常想参加,通过这样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我们彼此更加清楚了解就业‘供需’双方存在的不平衡,这也为接下来我们的学习和就业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来自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小刘同学激动地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们走出课堂、走进这么多优秀的企业,收获满满。  

  体验四明山革命老区新貌  

  四明湖畔的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是四明山革命老区浙东抗日根据地的中心所在地。活动当天,同学们走进横坎头村,感受美丽乡村的万千姿态和乡村振兴的全新气象。安静整洁的村落、端庄肃穆的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白墙黛瓦的农房、造型奇特的盆景园、苍翠欲滴的樱桃园、掩映在竹林里的精品民宿区……绿树红花,月月有花香,季季有果吃,一派田园风光。  

  走访期间,同学们沿着当年习总书记来横坎头村考察调研的足迹参观了横坎头村村委、浙东区委旧址等,聆听了关于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讲座,认真听取了乡村旅游业发展经验。2003年春节前夕,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专程到梁弄镇和横坎头村考察调研,提出了建设“全国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样板镇”的殷切期望。15年风雨兼程,横坎头村走出了一条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的新路子,团结乡亲们艰苦奋斗,发展红色旅游,利用绿色资源,壮大特色农业,把村子建设成了远近闻名的小康村、文明村,乡亲们生活不断得到改善。如今,该村已经从本世纪初的贫瘠之地,蝶变为多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位于全国革命老区前列。  

  据了解,“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系列活动作为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留甬就业专项行动推出的首个行动,旨在通过对宁波城市形象、人才政策、重点行业及企业等的宣传推介,让在甬高校大学生了解宁波城市总体情况和城市特色,让更多大学生爱上宁波、留在宁波。

标签:革命老区;大学生;宁波;塑料管;四明山;余姚市;员工;骄傲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