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经贸职院师生为困难学生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2018-12-14 18:27: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秦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4日讯(通讯员 施秦 )近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贸易系17级学生陈磊(化名)收到了同学的问候短信,并在医院的献血屋里看到了一支长长的献血队伍和一张张关切和鼓励的笑脸。而排在最前面的就是班里胆子最小的女生。她虽然两眼紧闭,可伸手的动作却是毫不迟疑。献完血,她按着右手的针孔告诉班主任:“虽然从小看着针头就晕,但是想着能让陈磊父亲的转危为安,我们的这点小晕小疼又算什么。我们班就是一个大家庭,陈磊的父亲就是我们的父亲!”而此时,站在一旁的陈磊和母亲早已热泪盈眶、声音哽咽。

  今年11月陈磊的父亲被诊断出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12月初他父亲在接受第二次化疗的时候病情发生变化,急需大量血浆和血小板,但是医院的血源十分紧缺。想到漫长的治疗期、每天大额的医药费,以及憔悴的母亲和每天下沙市区20多公里的来回奔波,陈磊感到的是从未有过的无助和绝望。年仅18岁的陈磊,将自己的困难告诉了班主任。得知这一消息后,同班同学们当日便纷纷自愿组织,奔赴浙一医院献血、献血小板。短短的半天时间里30位同学们就为陈磊的父亲献血9000多ml,还有厚厚的一叠献血证。

  连日来,老师和同学们纷纷为陈磊的父亲带去关心和祝福。系领导、班主任来到医院送去全系师生的祝福和慰问金。浓浓的同学情、师生情在这个雪后的寒冬让陈磊倍感温暖。


标签:陈磊;父亲;献血;班主任;职业技术学院;献血队伍;短信;针头;母亲;胆子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