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体验传统习俗欣赏传统书画 温大师生共度温暖冬至

2018-12-25 11:22: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鹏 王召收

方益权副校长为师生制作麻糍.jp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4日讯(通讯员 杨鹏 王召收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在一年一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冬至佳节来临之际,温州大学举办“温馨冬至节,大爱师生情”送汤圆活动,邀请师生品尝暖心汤圆,体验传统习俗,欣赏传统书画,观赏文艺节目,共同度过一个温馨传统的冬至佳节。

留学生体验写九活动.jpg

  12月21日上午,温州大学步青文化广场上聚满了来领取汤圆的师生,领取汤圆与发放汤圆师生之间的相互问候,一句句冬至快乐,散发着寒冬里最温暖的真挚祝福。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顿时让整个广场热闹起来。每个人都捧着热乎乎的汤圆,细细的品尝着,整个广场洋溢着暖暖的气息。

同学手描一朵梅花.jpg

  活动现场还设有传统书画展示区、写九画九体验区、冬至猜谜活动区、麻糍制作体验区、传统节目表演区等。在写九画九体验区,让参加的同学手描一朵梅花,涂描花瓣,寄托希望书写一份祝福,用两种简单而又传统的方式来表达对春天的向往,对未来的希望,也同时表达一种对家人的怀念,一种对美好的寄托。

  冬至送汤圆活动共送出汤圆2000余份,同时也是温大连续六年举办此类活动,六年时间累计惠及师生万余人。传统温馨,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深受师生喜爱,冬至送汤圆活动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校园品牌活动,在让广大师生品尝美味汤圆的同时,也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标签:汤圆;师生;传统书画;温州大学;体验;中华民族传统;品尝;佳节;传统习俗;文艺节目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